2014短髮選擇_fanhsuan  

此篇為本人苦苦追尋,通往自我理想髮型之路的縮影~

關於髮型這件事,我花了 20 多年總算觸到了一點西方極樂世界的邊 

以前總把變髮失敗怪罪在設計師耳朵太硬,怨歎自己所託非人

卻也心知肚明,有些髮型就是只有那些人可以駕馭,例如趙雅芝...

西天髮型取經之路  

連她這般美若天仙的姿色觀音都不救她,一般人肯定當場就會被就地正法..

觀音崩潰os「我背後這假太陽已經夠令人生氣了...妳頭上還給我戴塊匾額!WTF 通通給我下地獄去吧

 

嗯 這個例子可能太復古了,80後的少女可能會不懂我在說什麼:P

本人就留過幾款流行經典悲劇造型,集結起來也許可以拍一部「最悲慘時光」

像是曾經很流行的玉米鬚,稍長長完全就變方頭獅...

就是如果我可能不會愛妳開拍,找不到道具方頭獅,製作人就會抓我去當替身

 

還有更久之前的羽毛剪,如果說羽毛剪有保剪了會變很醜的意外險 

那我一定會是富比士榜上首位因保險致富的富豪!

我的寬顴骨好幾次被打了鳥看了都會哭的羽毛剪...

 

但跌倒了很多次就會知道怎樣爬起來,

開始慢慢摸清自己的臉型、頭型、髮質、穿著適合怎樣的髮型

 

☹ 現實一:髮質細軟易塌、頭皮油、扁頭人

簡直三種悲劇一次集滿試過空氣燙除了還吸的到空氣外什麼也感覺不到

後來遇見我的伯樂設計師,誠實地我的髮質燙的效果不會太好

且雜誌上的效果大多還是得用吹整的方式才能達到!(這樣坦白不會被同業追殺嗎?? 

就這樣好幾次衝動想找她燙個內彎或是蓬鬆感,都被賜紅牌離場

建議 短髮雖然省事不少,但翹會塌的還是一個都不少XD~

既然無法靠懶人燙,那麼就需要一支鬃毛圓梳電棒協助吹整  

 

☹ 現實二:臉型圓

圓臉人的悲哀就是明明體重跟別人差不多, 但視覺上就是有胖 5 公斤的效果!  

建議 運用旁分與兩邊不規則長度,降低圓潤的視覺程度 

另外絕不要輕易嘗試中分短瀏海,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品客先生... 

天呀我印象還停留在十年前的第三代,默默換了logo我都沒發現!但中分短瀏海始終如一呀XD

 品客進化史-01  

☹ 現實三:顴骨寬

我就是咕嚕,寬顴骨是我們家族血脈相傳的特色... 

建議 瀏海長度最好在眼下2公分處,修飾顴骨

另外就是切記不要剪過寬的瀏海,整個正臉面積會拓寬

 

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一路跌跌撞撞後也算是找到三款適合自己的髮型 

 

 【命定髮型一】中長髮內彎 

設計師新莊中平路 air hair salon  Edie 已離職

中長髮內灣_fanhsuan  

中長髮內彎是我髮型取經之路的一段美好時光,

就是因為太過舒適了,所以這一路留了 4 年~

 

久到連去洗個頭,店長跑過來問說:「ㄟ你是有在特意留這個長度嗎?」

就連不常見面的朋友聚會時也說:「ㄟ你的髮型也該換了吧,不膩?」 

但我又不想燙捲,剪短也不在我的人生計畫裡,能變的型真的很少

上圖其實算是整理過後的最佳狀態,多數時刻都是毛躁亂翹的...

導致每次去美容院改造最後都變成修分岔,至多換髮色~

以醫美術語來說應該就是只有微整型,不敢動大刀!

 

這一次心一狠和朋友說我想要剪短的隔天就衝了~ ✂

我,說到做到的漢子!

 

 【命定髮型二】不對稱短髮吹蓬  

設計師新埔 夏朵舒沛美髮  6 號伯樂設計師

 蓬蓬短髮_fanhsuan  

第一刀下去有點小顫,畢竟上一次剪短已是 N 年前國中髮禁時...

還好效果不錯,照片純粹是因我手拙拍不出來這顆有型的頭

剪完後覺得海闊天空,頭變好輕盈,走在路上完全零風阻!

身邊的人評價都不錯,還有人說瞬間忘了我長髮到底是長怎樣..(揍

 

 【命定髮型二】柔美系微彎短髮 

設計師自己與電棒

我終於變成女生了  

我挺滿意這個髮型,大大柔和了本人原本的陽剛味 

而且伯樂設計師並非浪得虛名,當初我其實沒說想剪兩邊不等長

結果她自己幫我設計了不對稱,真是生我者父母,知我者伯樂呀!

 

真心認為找到對的設計師和找到好老公一樣重要!

命定的設計師妳稍微描繪一下想要的感覺,他就可以做到180分!

不投緣的設計師,妳就算用3D列印出想要的感覺,

出來的結果也差不多就是妳自己用小畫家的效果...

 

感謝觀世音讓我有生之年就找到這麼一位契合的設計師

這髮型的缺點就是睡一覺起來有時會翹翻天,但不影響我愛它的心

ps.朋友太正為避免帶給她困擾有請北極熊護駕,單身優質男可私訊XD

  

 【命定髮型三】幹練超短髮 

設計師】新莊民安店 莊大衛 Louis

令人大抖的超短髮_fanhsuan  

這間其實是上面那位北極熊正妹推薦的,技術不錯、收費也實在

本只想染,但有剪+染活動,想說就稍減短一點讓後腦勺蓬一些,

和設計師一直沒對頻,溝通許久始終沒結論,最後我決定交給專業的

當他拿出剃刀嚕我後腦勺時,我真的很驚嚇但還是故作鎮定,

我有自己過不去的關...

我就是那種即使眼看公車快過站,被擠在人群裡的我也不會大喊「司機我要下車!」

 

不過設計師也是挺敏感的,剪到一半對我說「還可以?妳怎麼感覺看起來很無奈?」

我:「沒關係,都這樣了我現在也跑不了了XD」

 

私心比較喜歡伯樂款,可以柔化本人不笑時剛毅的臉 

朋友推薦的設計師也不錯,我一覺醒來這頭竟然是蓬的!

且以前無法駕馭的圖騰襯衫,現在也變得異常搭

倒是原有的衣服大都變得有點不合理了!!! 這算是替敗家正當化嗎XD

 

事實證明短髮真的是條不歸路,只會越剪越短

但真的省時方便很多,總結三大利多:

 

 優點一:洗頭只要十分鐘 

之前中長髮光吹乾就快要一個小時,旅行遇到要按著鈕才能吹的吹風機大拇指就手軟!

現在剪短後真的是省時省錢又省力呀~~~吶喊

 

 優點二:天然ㄟ降溫利器 

許多標榜無毒天然的涼感衣絕對不可能比你的短髮還天然,

涼感的效果也不會因為水洗而慢慢遞減!視覺降溫5度C,走到哪就是一台行動空調!

不僅不再有亂髮濕黏在脖子上的惱人感,且朋友也變多了呢(蝦毀XD~

 

 優點二:五官從2D變3D 

剪了短髮後,五官真的會跳出來,辨識度會瞬間提升,代表人物前三名:

 NO1. 郭雪芙

以前真的只注意到同團的李毓芬,現在十個廣告有八個是她,宅男最愛呀!

no1.郭雪芙_fanhsuan

 

 NO2. 郭采潔

因某種原故曾在「一頁台北」後台遇到她,當時太路人真的完全認不出來,

後來在一場卸妝活動遇到現在短髮的她,整個星味大增,超美!

no2.郭采潔_fanhsuan    

 

 NO3. 郭靜

她一出道我就對她那一頭可怕厚重的長捲髮印象深刻,

真的超級無敵阿眨,短髮的她清新亮麗多了,當初是惹到造型師了嗎!XD~

no3.郭靜_fanhsuan      

默默發覺難道姓郭的其實都適合短髮嗎XD~

 

如果妳也和我一樣看膩了自己萬年不變的長髮,想要來個絕地大變身!

那就別再猶豫了,短髮的美好只有剪過才知道!

今年夏天,一起來當個清爽消暑的俏麗短髮吧!

 

arrow
arrow

    環仙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